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文章来源:团委、各教学院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校团委组织5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走进东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传承先烈志 赓续中国红”为主题,通过致敬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团誓词、聆听英烈事迹等形式,缅怀先烈忆初心,赓续血脉勇前行。校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从缅怀革命先烈中激荡爱国情怀,从感悟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石油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赴牛庄烈士祠开展“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追思之情,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烈士祠,了解烈士祠的历史由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通过鞠躬、默哀、献花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学生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永葆先辈“生生不息的志气,百折不挠的骨气,雄厚强大的底气”,继承革命烈士遗志,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同心圆”志愿者服务队到东营革命陈列馆开展“祭奠英烈 传承使命”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学生们向革命英烈祭献了鲜花,在英雄纪念碑前,师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活动最后,大家集体参观了陈列馆,回顾先烈舍生取义的不朽功勋和顽强斗争、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东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忆清明 缅先烈 思奋进”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在烈士陵园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奏唱国歌、鞠躬默哀、敬献鲜花、清扫墓碑、重温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们无限敬意和缅怀之情。全体党员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认真聆听、追思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奋战的英雄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认真学习与传承革命先烈们忠于党和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砥砺前行。

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蓝风铃志愿者服务团队组织学生党员齐聚黄河口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同学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整齐,肃立默哀,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在革命烈士博物馆里重温英雄事迹,一件件令人震撼的事迹激荡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念。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祭扫,更是为了铭记无数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

教育与现代媒体学院团总支组织师生开展了“清明话民俗,滋养赤诚心——清明节创意卡片书签制作”活动,旨在通过泼墨、书画等艺术形式,引导学生深入探索清明节的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主题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艺术才华的平台,鼓励他们用自己的艺术创作来表达对传统节日的敬仰和情感,同时也让他们在参与中深刻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意义,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

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组织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退伍复学大学生前往东营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朵朵菊花寄哀思,革命精神昂斗志。同学们纪念碑前庄严肃立,手握鲜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默哀3分钟。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纪念碑献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追思先烈丰功伟绩,缅怀英雄峥嵘岁月。

生物医药与护理学院联合山东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章丘区第五中学在山东公安英烈纪念园开展“清明缅怀英烈,致敬忠诚警魂”主题思政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山东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场馆里的思政课”,深情讲述山东公安英烈的感人故事。三校学生于山东警察学院操场共同观看山警学生队列队表演、实战队表演。我校生物医药与护理学院“爱心天使”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分解演示了心肺复苏过程;全体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师生代表们绕碑瞻仰公安英烈纪念墙,表达对公安英烈的无限敬仰和哀思。


【编辑:王庆佳 责任编辑:汤雅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汤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