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于红波带队深入企业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4-02-03文章来源:科学技术处 浏览次数:

1月29日至3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于红波带队赴山东垦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德仕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围绕高端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垦利区区长解洪涛,垦利石化党委书记、董事长腾滨强等;华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华等;德仕集团董事长崔仕章等分别会见于红波一行。

于红波对各单位多年来支持学校办学表示衷心感谢,对企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前瞻布局和卓越贡献表示敬佩和祝贺。在走访垦利石化时,于红波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效。他指出,学校将聚焦能源领域及未来变化趋势,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希望校地企充分发挥各自人才、资源和技术优势,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实现多方共赢发展。解洪涛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他希望垦利区和学校在现有合作基础之上,搭建更多的校地企合作平台,探索“双碳”微专业、企业订单班等人才合作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双碳”领域紧缺人才。腾滨强介绍了垦利石化炼化一体产业链的发展现状和发展需求,希望双方能在高端石墨碳材料、电烯氢、节能减排等领域深化人才和科研合作交流。

在走访华泰集团时,于红波对企业近年来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于红波指出,学校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契机,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强化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机械工程等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他希望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以共引共育亟需的高水平人才为契机深化合作,通过联合申报重大项目、建设高端平台等实现协同创新,通过聘任企业专家强化师资、打造针对性人才培养模式等推动融合育人,实现更深、更广、更有成效的合作,推动学校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李建华介绍了华泰集团的科技创新成果研发和博士后工作站建设情况。双方围绕电子级双氧水、环氧树脂、高效造纸等研发领域,就高端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和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在德仕集团走访时,于红波指出,多年来学校和德仕集团通过“德仕奖学金”“德仕杯技能大赛”“德仕班”等多种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奠定校企双方深厚的合作基础,他表示学校主动服务企业需求,科学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积极增设氢能科学与工程、智慧能源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新能源类新兴专业,未来希望与德仕集团拓展合作渠道,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公司加快建设一流企业提供人才保障。崔仕章对于红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双方围绕油田增储上产、采油工程工艺、油田化学品等产业领域,就奖助学金设置、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共建、科研联合攻关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企业走访交流,促进了校地企的良性互动,有助于实现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优势互补与共同发展。

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走访活动。


【编辑:王庆佳 责任编辑:汤雅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汤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