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19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8月15日,随着上海本科批次录取通知书的发出,我校2022年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2022年,我校共录取新生2896人,其中,普通本科2600人,专升本296人,计划完成率103.4%。学校省内外生源均十分充足,招生形势持续向好,山东省内各专业(类)录取成绩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多个省份的本科录取最低位次较去年有大幅度提升,整体生源质量显著提高。

严密部署,招生录取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制定了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录取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孟晓雷,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张英杰,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崇广亲赴录取现场了解工作进度和录取情况,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招生录取工作规范、精准、高效。

全员参与,招生宣传取得实效。学校通过升学在线、齐鲁招生网、齐鲁晚报等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直播、线下咨询活动,派出专业队伍赴省内14个县市45所高中进行线下宣传,与东营市15所中学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学校招生信息网访问量达26万人次,微信视频号、小红书、B站等宣传平台总访问量达12万人次,“博士、教授讲专业”系列活动的观看量约12万人次,招生宣传片播放量5万余次,招生简章H5(手机版)访问量达1万余人次。

阳光招生,做好考生咨询服务。录取工作开始前,教务处对录取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纪律要求,签订保密协议;录取过程中,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录取工作人员“六不准”、招生信息“十公开”等规定;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招生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招生动态,同时开通13条咨询热线,方便考生和家长第一时间咨询、查询,提高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和及时性。

通力协调,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在学校扩招、两个新专业首次招生的情况下,省内外各专业各批次生源充足,生源结构不断优化,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2022年山东省公办高校普通类本科专业常规批首次投档情况数据显示,我校录取最低分在公布的46所公办高校(校区)中排名43位,较2021年提升3位。

                                                        【责任编辑:张昊 审核:汤雅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