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孟晓雷与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并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18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咖啡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孟晓雷出席座谈会并为毕业生代表讲授最后一堂思政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18级财务管理专业张敏同学说,“在学校的四年时光,承载了我人生中最美好、最珍贵的青春,是汲取知识的四年、充满创造热情的四年、不断奉献的四年,也是一直提升的四年,感谢母校的培养、老师的照顾,接下来将心怀感恩迎接更美好的明天”。其他毕业生也依次发言,回忆大学四年生活的点滴,分享了各自在征兵入伍、考研、考公、就业等方面的收获与体会,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悉心栽培、用心教育的诚挚感谢。

“同学们谈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期间的一些体会和感受,我听了以后非常感动,仿佛回到自己在大学求学的时光。”孟晓雷深情表达了自己在倾听同学们发言后的感受。他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届毕业生在求学期间,经历了很多往届毕业生未曾经历过的困难,但同学们以大局为重,为学校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衷心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的信任、理解与支持。未来几年将是学校全面提升的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够支持和关心学校的发展,记得常回家看看。

孟晓雷以师长和朋友的身份向广大毕业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讲忠诚,大家要做忠厚纯朴的人,这将受益终生;二是讲学习,要不断学习,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多向身边的人学习,积极融入社会,丰富人生阅历;三是讲奉献,要学会付出,学会奉献,积极努力去做工作,提升自己的能力;四是要讲团结,不管在哪,大家都是生活在一个集体里,唯有团结,才能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五是讲奋斗,年轻人要砥砺奋斗,不怕挫折,勇往直前,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教师代表姜磊、赵欣颖真诚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不管是奔赴什么样的前程,都带着母校的爱意、叮嘱和祝福继续前进,并祝愿大家前程似锦、前途坦荡光明。

会后,孟晓雷向2022届毕业生代表发放学校纪念品。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汤雅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汤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