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30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学校在石大校区100号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校领导刘衍聪、孙学斋、赫正、徐月利、王照杰、王晓勇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孟昭亮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孟昭亮宣读表彰决定。会议表彰了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百堂党课固初心”微党课比赛获奖者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进个人。

院长刘衍聪为汤惠安等14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党委书记孙学斋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副院长赫正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副院长徐月利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纪委书记王照杰为“百堂党课固初心”微党课获奖代表颁奖

副院长王晓勇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进个人颁奖

学校老领导汤惠安代表“光荣在党50年”党员发言,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对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思考和感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刘庆、迟蕊,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祝永胜,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王晶先后作大会发言,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交流了经验和体会。

孙学斋作了题为《筑牢红色堡垒 发挥先锋作用 当好学校事业发展最坚定的核心力量》的讲话,重温了党的百年革命建设改革历程,回顾了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实现学校健康稳定发展,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只有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学校改革才会有方向、发展才会有力量、和谐才会有保障。

他指出,今年是学校转设为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的开局之年,是注定载入学校发展史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为学校转设成功而欣喜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学校当前的整体实力和一流大学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要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省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这一奋斗目标,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艰巨的任务等待我们去完成。

他希望,全体党员拿出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斗志,保持奋力拼搏、迎难而上的劲头,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上来一场“比学赶超”,不断取得新成绩、展现新作为。要在困难考验面前比信心定力、比创新锐气、比奋斗精神,主动适应学校发展新常态,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新的思路举措破解发展难题;要学习新形势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和方法,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学校转设后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对标先进、精准发力、迅速行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把“设计图”尽快变成“施工图”、“实景图”;要凝聚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群众的强大合力,让党组织真正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让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师生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推动学校跨越发展。

孟昭亮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李从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汤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