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徐春明院士来校指导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教授来校交流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红波,院长刘衍聪陪同。

徐春明院士实地察看了环境污染处理实验室、柴油加氢工程实训室、图书馆以及北大门广场提升改造工程、研究生院办公楼改造工程现场,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条件,教学设施和校园环境提升改造情况。

在教学院执行院长、教师代表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上,刘衍聪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效和发展规划等,希望徐院士在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

徐春明院士充分肯定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前景,建议学校要加大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充分利用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援建高校的资源优势,加快高水平学科建设,构建高水平专业群,制定更有吸引力的人才引进政策,采取超常规手段,打造一支高层次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要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充分挖掘能源型城市的优势,发挥高校与企业的资源优势,实现科研成果转化,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要加大对科研平台建设投入,积极联合拥有国家级或省部级实验室的大学、科研机构和知名企业,采取共建共享等方式,提升学校科研平台层次。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李从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汤雅君